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泰宪法法庭延长期限 英叻将有更多时间准备抗辩

2014-06-07 10:52: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宪法法庭昨天决定给予面对违宪指控的英叻首相更多时间准备抗辩,这意味着英叻必须在5月2日之前提交抗辩书。 宪法法庭本月初决定受理27名上议员的联合上书...

  泰国宪法法庭昨天决定给予面对违宪指控的英叻首相更多时间准备抗辩,这意味着英叻必须在5月2日之前提交抗辩书。

  宪法法庭本月初决定受理27名上议员的联合上书,他们要求裁决英叻于2011年调动国家安全局时任局长塔维尔的职务,让他改任首相顾问,当中涉及利益冲突,属于违宪行为。英叻原有15天的时间提出抗辩,但她上周五要求延长期限。

  宪法法庭昨天表示,将在5月6日传召四名证人出庭,英叻和塔维尔是其中两人。不过,法庭没有说明会在什么时候宣布裁决。法庭的裁决将左右英叻看守政府的存亡,影响泰国接下来的政局发展。如果英叻最终被法庭裁定违宪,她必须下台。

  除了面对违宪指控,英叻也被指在政府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中渎职失责,造成国家蒙受巨额亏损。负责审理此案的反贪委员会上周拒绝了英叻代表律师要求多传召两名证人的申请,预料反贪委将于下个月宣判。

  如果英叻被裁定有罪,反贪委可能将案件移交上议院,由上议院表决是否弹劾英叻。一旦遭弹劾,英叻也就必须辞职,而且五年内不得参政。

  支持政府的红衫军指反政府阵营阴谋策划司法政变,近期对英叻发动一波又一波的司法挑战。红衫军发言人塔纳武说,她预料宪法法庭会在5月初作出对英叻看守政府不利的裁决。

  塔纳武昨天发表电视讲话时称:“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到各府动员红衫军举行集会……我们将保护英叻政府。”

  人们担心红衫军一旦在曼谷发动游行,可能使2010年的流血冲突再度上演。当年红衫军在曼谷发起街头抗争运动,要求提早举行大选,持续数周的示威最终遭到军事镇压,至少90人在冲突中丧命,其中多为英叻兄长前首相达信的支持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