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佐科若当选印尼总统或带来新气象

2014-06-07 10:52: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分析师说,投资者对印尼国会的初步选举成绩感到失望,但人们相信佐科若当选,将能为印尼带来希望,并在国会中以强势的领导推动国家政策。

  分析师说,投资者对印尼国会的初步选举成绩感到失望,但人们相信佐科若当选,将能为印尼带来希望,并在国会中以强势的领导推动国家政策。

  印度尼西亚最大反对党斗争派民主党在上周的国会选举中表现不如预期,令投资者对印尼的经济改革感到悲观,不过,分析师指出,若斗争派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佐科当选总统,相信仍有望为印尼带来新气象。

  分析师说,初步选举成绩显示,只获得约19%选票的斗争派民主党(PDI-P),必须和许多政党结盟才能组成新政府,而这可能导致政府未来在制定及推动政策时,面对“人多口杂”的阻碍,进而降低了经济改革的机会。

  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师法勿兹告诉法新社,投资者对初步的选举成绩感到失望,商界人士都希望斗争派民主党能组织一个较小,且容易控制的执政联盟。

  他说:“太多政党结盟将拖慢政府(施政),而这样的联盟也将充满利益冲突。”

  根据初步的印尼国会选举成绩,赢得国会议席的政党从之前的九个增至10个,当中有许多是小政党,这意味着国会内将有更多“派系”,而这对推动国家政策将带来更大的阻力。

  不过,由于斗争派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佐科(Joko Widodo)一直被视为是改革派人士,加上他在管理雅加达时的良好表现,以及没有涉及贪污丑闻,因此,人们相信他能为印尼带来希望,并能在国会中以强势的领导推动国家政策。

  民调机构印尼政治指标研究员肯尼迪指出,佐科过去在雅加达的政绩显示,他是一名比现任总统尤多约诺更果断的领袖。

  法勿兹也说,投资者都希望印尼新国家领导人能组成一个更有效的政府。“以他(佐科)过去一年半处理雅加达事务的方式来看,我想他能做到(领导更有效的政府)。”

  佐科自2012年出任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后,着手处理了许多问题,包括推行公共交通计划舒缓了雅加达极度拥塞的交通,以及提升当地的公共卫生和教育服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