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朝鲜称45%国家支出为经济建设 国防费占16%

2014-06-07 10:51: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举行,财政相崔光进就经最高人民会议预算委员会审议的2013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家预算作报告。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9日举行,财政相崔光进就经最高人民会议预算委员会审议的2013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国家预算作报告。报告指,2013年朝鲜国家财政总支出的16%用于国防费,45.2%用于经济建设部门。

  报告称,去年遵循朝鲜劳动党提出的新的并举路线,大力开展建设经济强国和改善人民生活的总攻击战,从而正确地执行了国家预算。2013年国家预算收入计划超额完成1.8%,比上年增长6%。地方预算收入计划超额完成7.7%。

  报告说,2013年朝鲜国家预算支出计划执行99.7%,比上年增长5.6%。财政总支出的16%用于国防费,为“核战争挑衅阴谋和反朝对抗活动、弘扬国家尊严和威力”作出了贡献;财政总支出的45.2%用于经济建设部门;财政总支出的38.8%用于教育、卫生、体育、音乐艺术等文化建设部门,保障了人民性政策的实施和国家建设。

  报告说,2014年国家预算本着提早实现朝鲜劳动党的强盛国家建设构思、保障完成国民经济计划必要的资金需求的原则,拟定了预算收入和支出。

  朝鲜2014年国家预算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4.3%;国家预算支出预计比去年增长6.5%。国防费开支将占财政总支出的15.9%,并向旅日朝鲜同胞子女发放高额教育援助费和助学金。

  崔光进强调,正确执行2014年国家预算,是从财政方面保证朝鲜军民面向祖国繁荣的伟大理想和目标的重要工作。必须按月、按季度完成国家预算收入计划,从而圆满执行今年的国家预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