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政治乱局影响再扩大 泰1月进口量创四年新低

2014-06-07 10:51: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昨天公布的经贸数字显示,国内政治抗争对经贸影响日益扩大,上个月入口量是四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的入口同比下降了15.5%,是自2009年10月至今下降最

  泰国昨天公布的经贸数字显示,国内政治抗争对经贸影响日益扩大,上个月入口量是四年来降幅最大的一次。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的入口同比下降了15.5%,是自2009年10月至今下降最多的一次。

  入口的电脑与零部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汽车零部件下降多达31.78%,消费品下降5.3%。泰国是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区域枢纽,也是硬盘驱动器的主要生产基地;泰国的出口则下降了2%。

  全国船运理事会主席诺蓬说:“多数购物中心淡静,每个人都不敢进货,不敢下大订单。”

  曼谷去年11月开始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打击了旅游业和各种经济活动。泰国航空2013年蒙受120亿泰铢(约4亿6000万新元)的巨额亏损,其中最后一季的亏损额竟高达56.5亿泰铢。该公司预料今年将继续蒙受亏损。

  曼谷局势不断恶化,泰国看守政府首相英叻可能从今天在曼谷以外办公。

  英叻到清迈和清莱办公

  首相府昨天发出消息说,英叻今天起到周五在北部的清迈和清莱办公,还说她下来的行踪将保密以策安全,及免受示威者干扰。有消息说,部分示威群众恫言要捉拿英叻。

  消息也说,由于一再受到反政府示威者的围堵,英叻和其他内阁部长决定不再使用位于孟通他尼的国防秘书处的临时办公处。

  英叻在“失踪”一周后刚在前天出席曼谷以北100公里沙拉武里府举行的贸易展。她昨天上午主持内阁会议,下午主持国防理事会会议,两项会议都是在曼谷北部廊曼(Don Muang)的泰国皇家空军总部举行。前天官方消息暗示首相周二会在曼谷以外的地点召开内阁会议。

  曼谷局势毫无缓和的迹象,昨天凌晨1时许又发生枪击案与爆炸案,地点是在隆比尼公园(Lumpini Park)的边缘、靠近反政府示威的集会处,有两人受轻伤。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巴拉顿说,当局将调查这起爆炸案。他透露反对党民主党办公室附近也发生爆炸案,不过没有人受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