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俄媒评2013改变世界五大事件:中国军事崛起

2014-06-07 14:30: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专家》周刊12月18日报道,即将过去的2013年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其中一些事件的影响力显然超越了单个年限,促使世界发生较大变化,某些显著变化和未来不可避免的前景现在就能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12月18日报道,即将过去的2013年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其中一些事件的影响力显然超越了单个年限,促使世界发生较大变化,某些显著变化和未来不可避免的前景现在就能评点。经过反复斟酌,认真评选,编辑们推出了年度现象五大要事排行榜,超级大国美国日落西山和中国军事崛起大秀肌肉备受关注。

  其他一些年度大事,虽然也很重要,却未能上榜。比如“永不沉没”的意大利政坛常青树贝卢斯科尼黯然离去,德国铁娘子默克尔三任总理创造新纪录,查韦斯、曼德拉等著名政要去世,乌克兰基辅、泰国曼谷、埃及开罗、巴西圣保罗等许多大城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伊朗30多年来首次与宿敌美国谈判,中国产生新领导人今后十年将领导国家走在世界前列等。排行榜具体情况如下:

  1、美国:超级大国日落西山

  对于这个标题当然可能会有争议,但是一个事实很明显,即美国及其领导人今年差点负债破产。不过,对超级大国形象造成最沉重打击的是由奥巴马临阵退缩,最终放弃使用导弹和炸弹惩罚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巴西总统罗塞夫10月拒绝正式访美也说明了世界对美国及其领导人态度的变化,原因是美国监视巴西现任和前任总统的丑闻曝光。

  导致美国声望严重受损的大事主要发生在国内,而且数不胜数。既有政府关门16天,也有不断重复的国会驴象争斗,还有政府债务上限使国家面临技术破产威胁,以及奥巴马卫生改革基本流产。至于枪支泛滥,疯狂射杀多人案件更是时常震惊美国。号称“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的美国总统在枪支管制方面说的很多,做得很少,实际上无能为力,束手无策。

  2、中国:肌肉游戏

  美国可能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威望,以及最重要的力量和实力,但是在太平洋彼岸另外一个巨人正在舒展筋骨。中国不仅在一个又一个经济指标上超越美国,而且开始展示经济迅速增长十年来积累的军事肌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