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国海军医院船赴菲救援 俄媒:展负责任大国风

2014-06-07 14:3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月20日晚,中国派往菲律宾参与救灾的首支国际救援队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此外,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也将于21日起航赴菲灾区参与救援。

中国派往菲律宾参与救灾的首支国际救援队抵达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机场

“第一支中国医疗队、医院船奔赴菲律宾。”《菲律宾星报》网站上20日迅速刊登了这一消息,一名网民写道:谢谢你中国!不要理会那些消极的评论,我们菲律宾人感激每一份帮助!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0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不断增加对菲律宾的援助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不像美国等西方国家为了地缘政治利益援助菲律宾。网民“尼古拉”称,目前菲律宾政府成了美国在南海遏制中国的马前卒,不断恶化与中国的关系。中国不计前嫌,表现出一个大国的风度。当然,中国援助的是菲律宾普通灾民,并不是为了菲律宾政府。日本NHK电视台则称,中国决定向菲律宾派遣海军医院船,也有与日本自卫队及美军开展的大型救援活动进行对抗的意思,以此向菲律宾显示中国的存在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