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外媒:中国更加自信了 设防空识别区不怕激怒日

2014-06-07 14:29: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政府23日宣布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引起各媒体的关注,近日,有外国媒体表示,中国已经越来越自信了,设防空识别区一点都不怕激怒日本。

资料图:中国海监飞机航拍我钓鱼岛

中新网11月23日电 中国政府23日宣布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外电外媒纷纷报道,称这显示中国在海洋争端上变得更为自信,但与日本防空识别区部分重叠,可能会激怒日本。

日本媒体对中国国防部宣布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圈一事作出速报,认为这必将导致钓鱼岛上空的紧张局势。时事通讯社发自北京的消息说,中国发表的识别圈范围有一部分与日本的防空识别圈重叠,必将会导致两国在重叠空域的对峙加剧。

日本共同社对此评论称,中方公布的防空识别区划设示意图包括钓鱼岛上空周边地区。设定防空识别区旨在防止可疑飞机侵犯领空。日本已设有防空识别区,但中国此前未设定。有意见认为,中国此次是考虑到围绕领土和历史问题产生对立的日本而划设了识别区。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国防部23日公布了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地图,其中包括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钓鱼岛等岛屿。中国国防部没有详细说明违反规定的惩罚措施,但是宣布规定于23日开始实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