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美媒称中国或将采取措施确保朝鲜核设施可控

2014-06-07 14:29: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中国领导人已明确表示,朝鲜早晚得放弃核武器计划。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中国领导人已明确表示,朝鲜早晚得放弃核武器计划。

  克里说,中国领导人希望与朝鲜谈判,终止其核项目。但中国也做好了“采取其他措施的准备确保朝鲜核设施可控。”

  克里于上周四在首尔与韩国就朝鲜问题(核武器计划)进行了协商。离开首尔之前,克里在与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想“重申美国回归亚太地区策略仍是奥巴马政府的首要任务。”

  但是,在北京看来: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旨在加强美国作为太平洋大国的地位是在针对中国。尽管美国各路官员一再强调:这一政策的转变并不直接针对任何一个国家,但这仍然强调了美国仍将是一个太平洋大国。

  克里说,奥巴马政府每天都在忙于“各种外交、经济和军事事务-以此来实现我们与地区合作伙伴共同的目标。”

  克里说:在这种背景下,美-韩联盟对于再平衡战略是“至关重要的”;“毫无疑问,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东北亚稳定与安全的关键因素。”

  中国一直在寻求重启六方会谈,但鉴于朝鲜没有信守承诺,美国和韩国要求平壤必须首先采取具体措施,并保证不再讨价还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