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俄军人赞中俄军演中方水平极高 双方高度默契

2014-06-07 14:32: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联合军演的俄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日前返抵母港符拉迪沃斯托克。


资料图: 5月27日,俄罗斯海军参加“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的6艘舰船陆续驶离上海港,返回俄罗斯。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联合军演的俄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日前返抵母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中将谢尔盖·阿瓦基扬茨亲往码头迎接。编队领队、海军上校谢尔盖·利皮林向阿瓦基扬茨报告说,编队圆满成功此次联合演习任务,全体参演官兵状态良好,准备遂行新的任务。

  阿瓦基扬茨指出,在中国东海海域举行的此次联合演习意义重大,标志着双方在增进互信合作,提高联合应对海上威胁能力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他在向参演官兵发表致辞时称,“你们在亚太地区鸣响的隆隆炮声,带来的并非威胁,而是稳定和对和平的信念。此次演习再次证明了太平洋舰队的战备能力。”

  欢迎仪式结束之后,几位参演官兵向《红星报》记者分享了自己此行的感受。

  “我们与中国同行形成了高度默契,”“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舰长亚历山大·波塔波夫说,“这也在情理之中:类似演习已实现常态化,双方都积累了一定的协作经验。此次联演的重头戏是对模拟空中目标(无人机)的炮火射击。对我们而言,这是个全新的任务,因为类似的无人机我们还没有用过,而且每艘参演军舰都渴望出彩。使用弹炮发射装置打击浮动水雷,我们也不太适应。不过总体而言,我舰官兵还是表现良好。主办方还为我们安排了很好的招待会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们进行了若干场体育比赛。”

  俄“快速”号驱逐舰领航员埃德华·诺维科夫大尉则对中方的组织能力称赞有加:“每项活动的组织都体现出极高的水平。打个比方说,如果他们计划于15:27举行某项活动,那么开始时间一分钟也不会晚。”

  “我们在国内和航行途中都在精心准备此次联演,”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分队队长叶甫根尼·沃尔科夫说,“参演小组队员选取的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全部为合同制军人,有的曾跟随大型反潜舰前往亚丁湾护航,有的曾跟随瓦良格号远航美洲海岸,他们都不止一次参加过解救人质的演练。此次同样表现出色。我们演练内容是解救被海盗劫持的人质。航空兵逼停遭劫持船只之后,我们与中国的特种兵乘快艇迅速靠近并登船。我们的战士负责清理甲板上的绑匪,而中国特种兵负责歼灭舱内的海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