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将:美国张牙舞爪小心被解放军打落马下

2014-06-07 14:3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刊登题为《中国应害怕的美国五种战争武器》(下面简称《五种武器》)的文章,国内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中美引爆世界三战可能不再只是幻想?

  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刊登题为《中国应害怕的美国五种战争武器》(下面简称《五种武器》)的文章,国内各大媒体纷纷转载。笔者以为这篇文章漏洞百出,甚至出现颠覆性错误,有必要驳他一驳。

  《五种武器》选取了美军武器库中五种武器,单独拿出来与中国相应的武器作一对一的对比。我们往往在说明武器装备的战术技术性能时做这样的对比。但在战场上,是双方作战力量的对抗,其中也包括武器装备体系的对抗。单独把脱离体系的单件武器用于战场,与对方单件武器对抗,怎么可能?连纸上谈兵的赵括都会笑话他。这只能说明《五种武器》的作者极不专业。

  以航母为例。文章推崇美国还未正式列装的最新型“福特”级航母,“从核反应堆到电磁弹射系统,再到一体化防空系统,展示着中国还未掌握的技术”。这些技术对比我军辽宁舰航母,确实先进很多。但我国海军是绝不会拿辽宁舰甚至今后研发的更先进航母与“福特”级硬碰。反航母弹道导弹,远距离、高速度、末端变轨的地对舰、舰对舰、空对舰、潜对舰巡航导弹等,皆是我军对付美国航母的“克星”。

  《五种武器》列出F-22、F-35、B2等隐形战机,说我歼-20是为对付F-22研制的,并描绘了一幅隐形战机对隐形战机的空中格斗图景。这倒真是一件“新事物”。不知是不是作者的脑子进了水,高价值的隐形战机主要是干这个的吗?有点军事常识的人都知道,隐形战机主要是担负第一波突防任务,先由它摧毁敌方的防空体系和通信、指挥系统,瘫痪敌方的防空能力,而后由攻击能力更强的飞机进入战场,打击敌方。笔者想告诉《五种武器》的作者,我军发现并锁定隐形飞机的手段有许多种,出于保密原因,不能都告诉你。奉劝美国人,在使用隐形飞机时,最好远离我国大陆。切记!切记!

  最后,谈一点个人感想。近些年来,总有一些美国人跳出来发表狂妄言论,对我军战斗力包括武器装备水平加以贬低。我军一些专家学者实事求是地加以批驳时,居然有一些网民认同美国人的言论,认为我专家学者是“忽悠”、“吹牛”。如此妄自菲薄,不知出于什么心理。长此以往,还有什么专家学者能站出来说一点内行话?民族自信心从何而来?

  中国的民族性格本来就内敛、谦和、隐忍,做事不张扬;而美国的民族性格是外向、自傲、张扬。民族性格本来无所谓好坏,只是一种特色。从“民族性格”的角度看我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如果实际发展到了十分,能说出来六七分就很好了。当下,我军装备发展正在高歌猛进,经历全面爆发、高速推进时期。稍假时日,当令人“刮目相看”。

  过去,看到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美国人的狂妄言论,笔者虽然想批驳,但囿于保密原因,只好把事实憋在心里。这次可以原则性地说一句话:网友看到的,大约也就是七八年前的技术。要知道这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年代,七八年时间里一两代产品都可能翻过去了,比如雷达等电子装备,两三年就更新一代。我们常提到“撒手锏”装备——在战斗中突然撒手,飞出一锏,将敌打落马下。提醒自鸣得意、张牙舞爪的美国人,不要在恍惚中被我“撒手锏”打落马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