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俄海军陈兵东海共御来敌袭击

2014-06-07 14:32: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2日,备受关注的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域正式“打响”。此次为期三天的中俄军演,双方共派出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

  中俄海军陈兵东海共御“来敌”

  “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揭幕,首日演练高度敏感内容“锚地防御”,两军14艘军舰参演

  22日,备受关注的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域正式“打响”。此次为期三天的中俄军演,双方共派出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和6架舰载直升机。

  场景:两军舰只锚泊时遭“袭击”

  当天,两国参演军舰经过7小时左右航渡后,到达指定海域。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新京报记者称,参演军舰在航渡过程中会进行一些防空、反潜等科目演练,但均以单舰为主。

  据央视报道,下午4点30分,所有参演舰艇均到达预定的锚泊海域。此前,海事部门已对外公布四个坐标点,预计演习海域面积为6.4万平方公里。这些海域都已实施禁航措施。

  到达演习指定海域后,两国军舰首先进行了“锚地防御”的演练。

  22日早些时候,参加此次军演的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向俄媒体称,双方力量在“锚地防御”中将演练军舰和船只遭遇“各种版本”袭击时的保护行动。

  合作:中俄混编三舰队各守一方

  亲历这次军演的一名消息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说,锚地防御是本次中俄军演的第一个演习科目。

  这名消息人士说,锚地防御首先是预警,针对敌人可能来袭的情况,提前做好预警部署,比如空中预警机发现“来袭飞机”及时进行预警。另外,锚地防御也检验了整个舰队反应水平,如及时对舰艇进行疏散,然后组织对空防御,并在电子化通讯设备指挥下,对来袭目标进行打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