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东风31可击破美反导网 一优势令美嫉妒

2014-06-07 14:32: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在郁郁葱葱的丛林里,一支解放军部队正悄然行动,其中一辆覆盖着伪装网“蓄势待发”的导弹发射车格外引人瞩目。近日,《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军报记者”


  

  《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刊登的东风—21野外作训图。(资料图)

  据环球人物杂志报道,在郁郁葱葱的丛林里,一支解放军部队正悄然行动,其中一辆覆盖着伪装网“蓄势待发”的导弹发射车格外引人瞩目。近日,《解放军报》官方微博“军报记者”公开了这张照片,眼尖的军迷马上认出那是中国最新式的东风—31甲洲际导弹在进行野外训练。

  东风—31甲华丽现身,引发热评。香港《亚太防务》杂志表示,被认为“保中国未来50年安全”的东风—31及其改进型东风—31甲洲际导弹集高精度、强突防能力和高机动性于一身,是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战略之锤”。而美国原子能科学家联盟的中国核问题专家汉斯·M·克里斯滕森认为,解放军二炮部队测试和部署东风—31系列进攻型导弹,“都严重阻遏了美军未来干预台海乃至亚太局势的能力”。

  形势发展的需要

  中国为什么发展东风—31甲?分析人士认为是“形势发展的需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