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俄完成反潜与射击项目 返回锚地

2014-06-07 14:31: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4日进入实兵演练的最后一天。参演双方在演习海区进行了联合反潜、联合搜救和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演练。 当天上午,联合反潜和联合搜救展开。

  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24日进入实兵演练的最后一天。参演双方在演习海区进行了联合反潜、联合搜救和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演练。

  当天上午,联合反潜和联合搜救展开。8时许,中俄双方各3艘水面舰艇组成的两个编队扮演的“红方”,与中方两艘潜艇扮演的“蓝方”,开始展开自主对抗。

  据知,联合导演部给定的情况是:联合导演部通报,某海区发现“蓝方”潜艇活动,联合指挥部命令“红方”自行展开作战行动,进行搜潜、反潜。两个编队根据指令,运用反潜直升机、舰载声呐等进行严密搜索。

  中新社记者在联合导演部看到,中俄双方导调人员正根据海空实时态势和音视频系统,全面掌握双方参演舰艇海上演练情况。

  “从目前的演练情况看,两个编队都报告发现了潜艇。是否准确,还要等双方靠岸后,根据航迹图进行比对、复现,从而判断具体的攻击效果。”联合导演部中方导调组长王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潜艇与水面舰艇自主对抗,这在王超参加过的三次中俄海上联演中还是首次。他表示,前两次的联演,多是基础性的课目,而随着双方协同水平、配合程度的提高,两国海军的交流合作逐步深入,可以进行应对传统安全威胁课目的演练。

  王超说:“潜艇性能是绝密的,而且这种自主对抗对安全性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只有两军具备了高度的战略互信,才能进行这种演练。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进行自主对抗,是两军互信的表现。”

  当天下午,双方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演练。舰艇主炮对海上拖靶进行射击,副炮攻击空中目标,并进行了火箭深弹对潜攻击演练。

  至此,此次联演的海上实兵演练课目全部结束,参演舰艇离开演习海区返回锚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