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透视海上联合-2014联演:中俄军事合作新高度

2014-06-07 14:3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次“海上联合-2014”无论是演习时机,还是课目设置,都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两国战略协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5月19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演的两国海军官兵参观彼此的指挥舰,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图为俄方官兵参观中方国产导弹驱逐舰郑州舰。

  从5月20日起,中俄两国海军开始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空域举行“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双方均派出主力战舰参演,包括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和6架舰载直升机。

  从演习课目来看,可谓种类繁多,锚地防御、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反潜、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以及首次进入演练的“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内容涵盖了应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的多个领域。

  近年来,中俄两个大国连续的军演确实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我们知道,联合军演是表明国家政治立场,增强双边和多边互信、合作的重要途径。在国际政治上,一个国家不仅需要通过外交途径,公开宣扬政治主张,也需要通过包括军事途径在内的其他方式,显示政治决心与政策取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