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美向房峰辉开放航母 欲提醒不要误判双方力量

2014-06-07 14:31: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应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3日下午率团离京,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房峰辉此访,将参观“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和“科罗拉多号”...


  应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13日下午率团离京,对美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房峰辉此访,将参观“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和“科罗拉多号”濒海战斗舰,以及美军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雷格堡的陆军基地等。军事专家尹卓认为,美国安排房峰辉参观美国先进舰只的意图是希望中国不要误判,即希望中方不要过高估计自己的力量,低估美国的力量。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认为,中美军事关系正在逐渐恢复,但障碍并未消除。同时要辩证看待中美军事关系,针对美国的双面政策,中国要两手对付。

  中美军事关系逐渐恢复,障碍并未消除

  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说法,房峰辉总参谋长此行是对邓普西去年访华的回访。尹卓认为,中美两军军方领导人会面,有助于建立中美两国新型军事关系和新型大国关系。他说,中美两国要彼此尊重双方的重大关切。中美双方在全球反恐问题上,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等问题上存在许多共同的利益,需要进一步推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