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中美冲突白热化:奥巴马突然撒钱给越南

2014-06-07 14:31: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美国将加大对东南亚国家海上安全的援助力度,此举明显是针对中国与其邻国争端采取日益强硬的立场。

  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美国将加大对东南亚国家海上安全的援助力度,此举明显是针对中国与其邻国争端采取日益强硬的立场。

  据新加坡媒体16日报道,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敦促越南加快实现民主化进程和经济改革,并表示美国愿意协助越南维护领海主权。

  BBC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16日在访问越南期间宣布将向东南亚国家提供额外的3250万美元的援助,帮助他们保护自己的领海和确保海上航行自由。

  另外,克里还说,越南将得到多达180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给越南海岸巡逻部队的5艘高速巡逻艇。

  只花499元从此看有线电视全免费

  克里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这是他就任国务卿后首访河内。2000年,还是国会议员的克里曾访问越南,推动美越关系正常化。

  1995年美国和越南恢复外交关系,20年来,华盛顿已经成为河内的主要政治及经贸伙伴。

  美联社报道称,克里说,新增的援助并不是针对该地区任何事件的快速反应,而是“逐步且有计划地扩大”美国的支持,这是作为奥巴马政府“重返亚太”政策的一部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