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日本人对中最真实看法:中比日强太多

2014-06-07 14:31: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安倍第二次执政之后,政府把中国当作对手的意识更强了,一年多来频繁出访,欲寻求对中国的海上包围圈。安倍对东盟各国大送秋波,与中国争夺非洲。 日本是个危机意识很强的...

  自从安倍第二次执政之后,政府把中国当作对手的意识更强了,一年多来频繁出访,欲寻求对中国的海上包围圈。安倍对东盟各国大送秋波,与中国争夺非洲。

  日本是个危机意识很强的民族,日本的不安源于亚洲国家力量对比的变化,中国的崛起令日本感受到危机。安倍政权正积极着手走上修改和平宪法、行使集团自卫权之路,其背景心态就是与中国争夺亚洲霸主地位,在经济实力上被中国赶超的情势下,极力要通过国防、军事等渠道保持与中国抗衡的态势。

  去年底,安倍不顾美国的事前反对,参拜靖国社神,可以说就是欲向世界发出一个信号,日本这一国家把坚持自身的信念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以至于抗衡日美同盟以及周边国家关系。

  在前不久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中,极右的原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氏竟得到了60万张的选票,得票数位居第4位,得到了20多岁年轻人的广泛支持。对此,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于2月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感到很恐惧”。吉田认为这是安倍晋三所推动的右倾化、民族主义抬头的象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