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挪威政府拒见达赖遭指责 称其向中国卑躬屈膝

2014-06-07 14:3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即将访问挪威,此前,挪威方面宣布不会与将于5月访挪的达赖进行任何官方会见。挪威国家广播公司3日报道称,“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杰对挪威...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即将访问挪威,此前,挪威方面宣布不会与将于5月访挪的达赖进行任何官方会见。挪威国家广播公司3日报道称,“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杰对挪威政府拒绝会晤达赖喇嘛提出批评,说“这是基于‘金钱’而非‘灵魂’作出的错误决定”。

  达赖驻英国代表图丹桑珠也对挪威媒体表示,挪威政府拒绝会见达赖“将给西藏的藏人发出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信息,而这正是中国当局所希望的。” 图丹桑珠警告,挪威官方拒绝与达赖喇嘛见面,将为其他国家树立“错误的先例”。

  曾任达赖喇嘛驻北欧代表的图丹桑珠上周曾随同达赖喇嘛访问印度,他表示达赖喇嘛对中国政府向挪威施压的做法“并不感到奇怪”,但强调达赖喇嘛不会取消挪威行。

  达赖喇嘛3日启程窜访欧洲4国,他将分别前往拉脱维亚、挪威、荷兰和德国。在挪威“西藏委员会”等民间团体的“盛邀”下,达赖5月7日至9日将访问挪威,并出席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为其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5周年举行的纪念活动。但挪威社会各界围绕挪威政府代表是否应该在达赖访问期间给予正式会见,却展开激烈争论。

  达赖喇嘛5月3日起窜访欧洲四国,挪威政府宣布不会与其进行官方会见。

  针对达赖喇嘛即将访问挪威,中国外交部于4月23日提出抗议,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给达赖喇嘛的分裂言行提供平台,反对他与任何国家领导人会面。

  4月25日,挪威外交大臣布兰德正式宣布,挪威首相和外交大臣都没有接受与达赖喇嘛会晤的邀请。经过反复研究,挪威政府不会安排政府官员与达赖见面。他对媒体表示,达赖的此次访问是私人访问,而目前挪中关系已跌至冰点。为维护挪威的国家利益,挪威政府必须如此。

  布兰德接受反对派议员质询时表示,“如果挪威当局接见达赖,这会使与中国的关系更难正常化。我们得诚实面对这一点”,“挪威要想在气候变化,全球消除贫困、人权等国际问题上取得成效,与中国进行直接对话非常关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