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美利坚轻骑兵——M2步战车

2014-06-07 15:51: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是美国研制的一种步兵战车,它以美国五星上将布雷德利名字命名,它是一种履带式、中型战斗装甲车辆,是一种伴随步兵机动作战用的装甲战斗车辆,可以独立作

  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是美国研制的一种步兵战车,它以美国五星上将布雷德利名字命名,它是一种履带式、中型战斗装甲车辆,是一种伴随步兵机动作战用的装甲战斗车辆,可以独立作战,也可协同坦克作战。1980年定型并投产,1983年装备美国陆军。战斗全重22.6吨,乘员3人,载员7人, 配有25毫米自动炮和反坦克导弹发射器、铝合金装甲,最大时速60千米。

  简介

  M2步兵战车有多种型号,以原型车M2A0为例,车长6.45米,车宽3.2米,车高2.56米,战斗全重22.67吨,乘员3人,载员7人。战车的主要武器是一门25毫米机关炮,在战车炮塔还装有一挺并列机枪。车体采用轻金属合金装甲焊接结构,能抵御穿甲弹和炮弹攻击,车底装有附加装甲,能防地雷攻击。所以“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具有较好防护能力。自从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出现后,经过不断改进,出现多种改进型,其改进型主要有M2A1、M2A2、M2A3等型号。如M2A1型装备有“陶2”反坦克导弹,并配有新型炮弹;M2A2型采用新的装甲防护,换装了大功率发动机,改善了火控系统;M2A3型采用前视红外传感器,并配装激光测距仪和车载导航设备,提高了战车识别能力和命中率。7车体为铝合金焊接结构,车前部上装甲和顶装甲用铝合金,炮塔前部为钢装甲。性能:最大公路速度65千米/小时,最大公路行程483千米,单位功率26马力/吨。改进型M2A3于1994年8月问世,2000年8月服役。

  实战

  “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曾经两次出现在伊拉克战场。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的2000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伴随着主战坦克,风驰电掣般在沙漠里驶行,成为“沙漠军刀”军事行动中的一把利剑,重创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布雷德利”系列战车再度出现在伊拉克战场,它随美军主战坦克入侵伊拉克,并突入巴格达的“红色警戒区”,闯进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再次扬威伊拉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