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陶式第二代远程重型反坦克导弹

2014-06-07 15:51: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陶是美军1978年装备的第二代远程重型反坦克导弹,先后出现有四种型号,目前主要装备陶2和陶2A。陶是世界上产量最大,装备国家最多的反坦克导弹,曾在越南,中东和两伊战争中……

  “陶”是美军1978年装备的第二代远程重型反坦克导弹,先后出现有四种型号,目前主要装备“陶2”和“陶2A”。“陶”是世界上产量最大,装备国家最多的反坦克导弹,曾在越南,中东和两伊战争中大量使用。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共发射了1500多枚,直升机载“陶”与“海尔法”导弹的配合使用,取得了显着的作战效果。

  “陶2”导弹

  “陶2”导弹长1177毫米,弹径152毫米,弹重21.5公斤,射程65-3750米,破甲厚度1030毫米。“陶2A”配用双级串联战斗部,可以击毁披挂反应装甲的主战坦克。   该弹是美国陆军装备使用的新型反坦克导弹,其名称“陶”为“导管发射、光学跟踪、有线制导”(Tube-launched Optically-tracked Wire-guided ,TOW)的英文缩写的音译,拟取代106mm无后座力反坦克炮和SS.11第一代反坦克导弹,供地面战车和武装直升机用来攻击敌方坦克、装甲车、地下工事等坚固目标。

  生产

  该弹由美国原休斯飞机公司、现休斯导弹系统公司(Hughes Missile Systems)于1962年开始研究,1965年开始在地面战车上试射,1966年10月在UH-1B直升机上首次试射,1968年12月开始投产,1970年车载基本型——BGM-71A开始进入美国陆军地面部队服役,1975年机载基本型BGM-71B装备美国陆军“眼镜蛇”AH-1S武装直升机,1962~1979年AGM-71A/B型的研制经费为1.878亿美元,已交付近32万枚,月产量2000~3000枚。   从1979年8月开始,在基本型基础上不断改进发展,形成了由BGM-71A/B/C/D/E/F多种型号组成的完整的反坦克导弹系列,其中改进型号BGM-71C/D/E/F的研制费247.0百万美元,采购费2649.7百万美元,总计2896.7百万美元,制造样弹68枚,批生产总数188459枚,月生产率3000枚,单价1.4万美元。该弹1972年首次投入越南战场使用,随后由以色列和伊朗用于中东战场,1991年美军用于海湾战争。该系列导弹除装备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外,还向其他国家大量外销出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