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AT-4第二代反坦克导弹

2014-06-07 15:51: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亦称塞子)是苏军70年代中期装备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取代AT-3,主要用于打击坦克和各种装甲目标,也可用于攻击野战工事等。1975年前后装备部队。随后,华约国家也相继少量装备,

  (亦称“塞子”)是苏军70年代中期装备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取代AT-3,主要用于打击坦克和各种装甲目标,也可用于攻击野战工事等。1975年前后装备部队。随后,华约国家也相继少量装备,计划逐步取代原装备的"萨格尔"反坦克导弹。伊拉克也装备此导弹,并在海湾战争中使用。

  基本性能

  AT-4近程反坦克导弹的结构和性能与法国的"米兰"导弹很相似,两者都是采用红外自动跟踪方式。AT-4导弹的发射装置在一个较简单的折叠式三脚架上,射手一般用卧姿发射。三脚架上有发射筒和光学瞄准镜,整套武器系统全重23.5千克,弹重12千克,最大射程2000米,最小射程70米,破甲厚度400毫米。 以后经过改进,破甲厚度达到500毫米以上。20世纪90年代初期出厂的发射装置上还安装了先进的热成像夜间瞄准镜,显着提高了夜间作战能力,可以有效地对付敌人的干扰。

  部署

  AT-4导弹是前苏军营一级的反坦克武器,配备在摩托化步兵营的反坦克连,主要供步兵战车和装甲输送车使用,每连编有(2~3)个导弹班,每班2个发射组。1个发射组内1名士兵携带发射装置,2名助手各带2枚导弹。由于它的射击死角很小,因此不必另配反坦克火箭筒。

  特性

  AT-4属于步兵为便携式导弹,既可从地面发射,也可装在车辆上发射。采用红外半自动制导方式。弹长1200毫米,弹径135毫米,弹重约12公斤,射程70-2000米,破甲厚度500-600毫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