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

2014-06-07 15:5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长剑-10型陆基巡航导弹又名东海10陆基巡航导弹。该导弹射程远,性能优越,依靠先进的传感器来寻找、识别并定位目标,通过通信系统向指挥部发送定位信息,能够打击有价值的……

  “长剑”-10型陆基巡航导弹又名“东海”10陆基巡航导弹。该导弹射程远,性能优越,依靠先进的传感器来寻找、识别并定位目标,通过通信系统向指挥部发送定位信息,能够打击有价值的地面目标,与“东风”-21D各有专攻。“长剑”-10导弹主要针对陆基航空力量以及后勤、通信等固定地面目标实施打击,当与弹道导弹或飞机配合使用时,打击效果更惊人。“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公里之间。其毁伤能力超过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一枚命中即可将一艘7000到10000吨级的导弹巡洋舰送入海底。

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

  简介

  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负责研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我 国主要的反舰导弹研制机构,号称“中国飞鱼”的着名鹰击系列反舰导弹C802就是该院的产品。

  研发历史

  长剑10,最初立项时的技术指标是装备海军岸舰导弹部队,在未来的台海冲突中起到阻止美日介入的目的,所以以海军型号为优先的发展方向,命名为“东海10”;后来由于技术原因调整了技术指标,转而以陆基巡航导弹为发展方向,故改名为“长剑10”。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长剑陆基巡航导弹上标有DH10的原因。长剑10由中国在仿制俄制“KH55”巡航导弹的基础上研制而成,于2004年在西北某试验基地最后一次试射后开始小批量的生产,2008年,东海10的改进型更名为“长剑10”,开始正式装备部队长剑10超长的射程使得中国拥有在近岸打击第一岛链之内所有目标的能力,第二岛链内的有价值的军事目标也在其打击范围之内。如果长剑10被部署在中国的东北,将能够覆盖日本所有有价值的目标。是未来中国万一武力“收复台湾”时,反对美日介入的利器。同时300公斤以上高爆弹药使其毁伤能力超过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一枚命中可以将一艘7000到10000吨级的导弹巡洋舰送入海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