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空中袭击者-a1

2014-06-07 15:50: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A-1原型机于1945年1月试飞,但二战已基本结束。由于性能可靠、机体大而有改进于地未被下马。1947年,第一种改型AD-1上舰服役,不久又有AD-2、AD-3相继投产。AD-1的主要型号有……

  A-1原型机于1945年1月试飞,但二战已基本结束。由于性能可靠、机体大而有改进于地未被下马。1947年,第一种改型AD-1上舰服役,不久又有AD-2、AD-3相继投产。AD-1的主要型号有:AD-1、AD-2、AD-3、AD-4到AD-5时,美军新型号命名法开始实施AD-5更名为A-1E,后来又发展了 EA-1E预警机、A-1F电战型、A-1G夜间攻击型、A-1H是产量最多的型号,作为全天候攻击机使用,直到A-4服役为止,最后的改型是A-1J。各种A-1共生产了3392架。

  A-1“空中袭击者”攻击机

  1942年6月,美国海军在中途岛之役,靠海上机动航空兵力击溃了日本联合舰队,一举扭转了太平洋战局的攻守地位,此一海空决战的胜利打开了美军反攻的契机,依据麦克阿瑟将军当时所拟定的「跃岛作战」构想;自1944年初发动后,势必依赖美国航空母舰的空中支持,展开一连串的两栖作战,海军当局为加强航空打击支持战力,决定开发新型俯冲轰炸/鱼雷攻击机,作为进攻日本本土前的准备。同年7月选定了Douglas道格拉斯飞机厂的新机设计,订造原型机25架,编号XBT2D-1,在1945年3月陆续升空试飞成功。时至1946年11月,代号AD-1的量产机型出厂配属之际,日本已经无条件投降,因此大幅度缩减原订生产计划。该机采用单引擎螺旋桨为动力。

  1950年东北亚的韩战爆发后,空中袭击者系列随同其它喷射机种纷纷进入韩国战场,连续创下辉煌的战果,也赢得高达3180架以上的最后生产数字。60年代美军介入中南半岛战事后,此机充分发挥对付所谓「限度战争(LimitedWar)」的特殊战力,美军至少先后投入1000架以上的空中袭击者机。自1946年至70年代中期为止;空中袭击者系列乃以螺旋桨机种在美国海、空、陆战队等军种内渡过了近30年的漫长役龄,除美国外;其它使用国家尚包括英国皇家海军、法国空军及越南,1965年法国又将空中袭击者式攻击机转卖给高棉、查德、中非等国空军。

空中袭击者-a1

  空中袭击者系列各机型在1962年前旧有编号为AD-1至AD-7,随后改为「A-1」统一前缀的新编号,此机出自(EdwardH.Heinemann)海因曼博士的精心设计,海因曼博士是美国航空界的怪杰,素以「攻击机先生」称誉全球,自1926年出任道格拉斯工厂的工程师以来,纵横世界航空科技近40年,其间美国海空军之着名攻击机泰半出自门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