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轻灵的鹰-A-4

2014-06-07 15:50: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性能数据 A-4M( 天鹰 )攻击机的动力装置采用的是普拉特惠特尼公司所生产的一台 J52-P-408A型涡轮喷气式发动机,最大推力为5100公斤。A-4 M(天鹰)攻击机机长13.07米,翼展8.36米……
轻灵的鹰-A-4

  性能数据

  A-4M( “天鹰” )攻击机的动力装置采用的是普拉特·惠特尼公司所生产的一台 J52-P-408A型涡轮喷气式发动机,最大推力为5100公斤。A-4 M(“天鹰”)攻击机机长13.07米,翼展8.36米,机高4.62米。飞机最大起飞重量11110公斤,最大平飞速度(高度10700米,外挂1814公斤)1071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带副油箱)3307公里。作战半径370公里,执行攻击任务时,最大作战半径可达530公里,实用升限12500米。机内载油量3028公升。机头左侧带有空中受油设备,在进行空中加油之后,作战半径和航程都有比较大的增加。机翼根部下侧装有两门20毫米 MK-12航炮, 每门备炮弹200发,总计 400 发。机上有 5 个外挂点,机身下和两翼下各有一个武器挂架,可挂载普通炸弹、空地导弹和空空导弹,最大载弹量4150公斤。

  由于该机设计精巧,造价低廉,载弹量大,维护简单,出勤率高,在几次局部战争中都有上佳的表现。特别在英阿马岛战争中,阿根廷空军的主力攻击机A-4P(“天鹰”)攻击机和A-4Q(“天鹰”)攻击机,在海空战中表现出色,先后击沉了英国皇家海军的“羚羊”号导弹护卫舰和“考文垂”号导弹驱逐舰等多艘舰船,创造了老旧装备同先进装备进行较量并战胜先进装备的优良战绩。

  服役历史

  在 1952 年,美国道格拉斯飞机公司获得一纸合约,为美国海军及陆战队制造一架战术喷气攻击机,这架飞机也就是后来的 A-4 天鹰攻击机。道格拉斯的 A4D-1,在编号统一后,型号改为了 A-4A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