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F-105的详细介绍

2014-06-07 15:50: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F-105战斗机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第1架超音速战术战斗轰炸机,它也是美国空军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座单发动机的作战飞机,并且因为其特大的内部武器舱和翼根下的独特的前掠形发动……

  F-105战斗机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第1架超音速战术战斗轰炸机,它也是美国空军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座单发动机的作战飞机,并且因为其特大的内部武器舱和翼根下的独特的前掠形发动机进气口而出名。

  研制国家:美国名称:F-105“雷公”(Thunderchief)战斗轰炸研制单位:美国共和公司/费尔柴尔德公司造价:223万(单价)现状:于1984年退役

  简介

  F-105是作为F-84后继机发展的单座超音速战斗轰炸机。50年代初美国的战略思想是立足于打核战争,战术空军也要具备战术核轰炸能力。因此F-105的规划中,主要任务是实施战术核攻击,也可外挂常规炸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并具有一定的自卫空战能力。

  1951年,美国共和公司开始设计F-105,1952年美国空军与该公司签订原型机YF-105

  A的研制合同,1955年10月22日,第一架 YF-105A(共两架)飞行,装一台普拉特·惠特尼 J57-P-25 发动机。但在1956年5月出现的 F-105B-1 飞机上,采用了NACA对F-100系飞机广泛跨音速研究的发果,并按面积律等要求进行了设计修改。随后,F-105B投入批量生产,于1958年配备部队。美空军于1957年又进一步发展了全天候改装型F-105D于1960年装备部队。F-105于1965年停产。在越南战争中F-105的任务逐渐被F-111所代替。到1984年,所有的F-105退出了现役。F-105虽为战斗轰炸机,但主要用于对地攻击,空战性能很差。

  外形尺寸

  翼展10.65米,机长19.58米,机高5.99米,机翼面积35.76平方米、后掠角 45 度、展弦比 3.18。编辑本段重量数据  空重12,474千克,最大起飞总重23,834 千克。载弹量最大为5900公斤。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11000米)2.08马赫/2207 公里/小时,海平面为1.1马赫/1345公里/小时,实用升限 15,200 米,作战半径 965至1287公里,转场航程 3,700 公里。巡航速度一般为939公里/小时编辑本段机翼

  悬臂式中单翼,具有大后掠角,小下反角和薄翼型,由于采用翼根进气,故中翼部队由厚整体壁板组成。变厚度的整体壁板最厚处可达22毫米。为了减少亚音速区的诱导阻力,机翼有可调下垂的前缘襟翼。翼根进气口特殊,结构薄而尖,并前掠约50度。这样可产生双重激流,使压气机的进气速度降低而压力提高,并减少对紊流对尾翼影响。机翼有大面积的开缝襟翼和横向操纵的分散扰流片。机翼的桥形主梁和中段翼梁都是锻造的,为主要承力构件。机翼前段有不装燃料的抗扭盒,机翼后侧的低速副翼为蜂窝结构。编辑本段机身  全金属半硬壳式结构。机头罩顶端固定有空速管,罩长约1.08米,装天线部分外径为0.72米。前机身包括前设备舱、机炮舱、前轮舱、下设备舱、后设备舱,外形由机头罩的圆形过度为椭圆形,系全金属桁梁式结构,上下有四根纵梁,有7个加强隔框。中机身上部有油箱,下部为炸弹舱,后面为发动机舱,机翼进气道连接在这段机身上。前机身的纵梁经过机翼进气口上缘和主梁接头上缘向后延伸,机身下的下纵梁成为炸弹舱门的加强口框。后机身结构基本上由桁条和蒙皮组成的半硬式结构,有四个加强框。后机身的分离面在发动机加力燃烧室的接合处,用四个螺栓与机身中段连接。机尾装四块花瓣形减速板。减速伞装在垂直尾后的伞箱内。

F-105的详细介绍

  全动式平尾的位置较低,用液压操纵。结构比较特殊,它采用大直径斜转轴,有单梁而无桁和,翼肋较多,间距为110毫米,由2毫米厚的铝合金板材压制而成。蒙皮由厚1.6毫米的铝合金板制居。垂尾翼展比较大,根部有通向加力燃烧室的冷却空气进气口。

  座舱

  座舱有加油,除水备,有弹射座椅。

  动力装置

  装一台J75-P-19W涡轮喷气发动机,加力推力为12030公斤,机身朵部有三个软油箱,还有三个外挂副油箱(机翼下两个,机身下一个),机身炸弹舱也可挂一副油箱。最大载油量为9300公斤。机头上方设有空中加油装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