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柳爱:上届政府胡温政府的遗产

2014-06-05 17:1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届政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领导的政府奠定了 我国国家民主的道路, 为中国奠定了政治民主、国家民主的基础 。

  上届政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领导的政府奠定了 我国国家民主的道路, 为中国奠定了政治民主、国家民主的基础 。 胡温政府遗产有二:一、确立了中国民主的道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的道路),防止了个人专断国家(这 条大道是康庄大道,是人类未来都要奔向的大道,是全世界都要走上的大道) ; 二、确立了和平统一台湾的路途。另外思想上确立了要走公平正义、社会民主的社会主义道路(也就是要摒弃官员高于人民的制度落后的 现阶段的社会 )。

  胡 温 政府是指向了大向,但没有改革革除政府 缺 陷,虽然这样但胡温政府已在道路理论上阐明了(或指明了)要改革体制机制障碍。这是胡温政府在实在改革上的光明之处、伟大认识。对社会主义的落后(过 程 存在的落后)、制度 弊 端有深层的明悟,要建立起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机构机制(比如说我们社会主义社会有的机构仍是不先进的,要有先进的机构必须要有先进的认识,要有先进优秀的人才)。中 国 要有知识者、思想者 治理 。 中国要对一些制度(机构)融合,创立一些新机构,清除一些老机构(比如文化、政法方面的机构)。

  胡温政府 “ 改革疲软期 ” 没有做到的 政府实质的 改革:一、没有改革削除体制内 政府 人员(包括政府企业人员 ——国企人员 )高于人民群众的权利、福利 。 二、 没有 破除政府的体制机制障碍(官员个人权力膨胀的障碍,机构不合适的障碍) 。这两项政府实质的改革不能做到胡温政府也是受到权力制约(权力制约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正确的事业(大事业),要在民主下才能做到。没有民主,只有权力者所做的一切才是对的,则无有无权者的正确事业(权力者根本不允许无权者去做社会与政治事业)。在一定的哲学上,在哲学的历史上,胡锦涛、温家宝是政治家,胡温政府做了三件事:废除“皇粮”(后来并对农民种粮进行补贴)、废除收容制度(并建立了一定的救助制度)、建立了全国农民基本的医疗保险。胡温政府还在政治上建立了外向性的融于全球文明的政治导向(国家发展的导向)(但还没有完全确立,是国内政治党员干部高于人民)。胡温政府不成功之处是这个制度弊 端 所致、是原来政府机构庞大的积习所致、是党权、党委人员的权力不受监督所致(党权来自于民,所以党权也要受人民监督)。没有一定的社会文明(也就是全部社会人员先进的力量),没有完全的权力是根本做不到。中国的弊 端 (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的弊 端 )在邓小平后就留下来了。这就是中国干部(党员干部)权力特权的弊 端 。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有弊 端 (这就是“文革”与“大跃进”的问题,这个弊 端 是国家政府不能民主——中央政府领导不能通过民主产生、完全不能党内民主)。中国所有的问题产生都是没有民主之故,没有真正的我国的人民的民主,人民选举产生政府(并且党员要人民推选,要是人民群众中的优秀杰出人员才能成为党员)。中国必须要加强国家民主,加强政治民主与社会民主建设,建设民主政治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国家。

  中国仍存有战略 (高度的利于国家的,利于党的领导的政治、军事) 与经济(经济布局、重要战略点的布谋)的不足,而政治、国家文化需要改进、发展。 (如果立于一党,而不立于一国,如果立于领导人(各级领导人)而不立于全国才识者的智慧,则就会有战略与经济的不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