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我国现在的经济形态及我国的经济阶段

2014-06-05 17:18: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国经济的样式、经济的形态(经济存在方式) 不是讲的 发展模式,发展模式是具体的发展方式,发展方法,发展模式是经济形态发展方法。

  我国经济的样式、经济的形态(经济存在方式) 不是讲的 发展模式,发展模式是具体的发展方式,发展方法,发展模式是经济形态发展方法。

  我国现在的经济形态是——经济层次是: 经济国家市场(初级国家市场经济)。

  我国现在的经济形态(或说经济层次)是:经济达到了“经济国家市场”,还没有达到“自由国家市场经济”。就是说我国经济挖掘了、满足了国家市场——这是我国经济一大宏伟成就,是我国取得的经济第一阶段的成就,但还没有建设自由国家市场经济。(“自由国家”是个哲学概念,国家是自由的——社会人员、人民是自由的,我国社会主义人民是自由的,劳动人民是自由。自由是自然、科学,与市场经济的自由市场经济的所需合理、自由是一样的。)“经济国家市场”是本人第一个认识,中国经济成就取得成功的方法是“经济国家市场”——即一般所言“国家资本主义”。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三阶段是:经济国家市场→国家市场经济(自由国家市场经济)→全球市场经济。中国现在要致力第二阶段的“国家市场经济”。

  我国现在经济的性质是(我国现在经济的性质是什么?): 生产资料公有制与初级国家市场经济。

  我国“经济国家市场”发展的模式是: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投资。发展方法是:出口(向国际出口)、投资(基建投资)。

  我国发展经济是超越发展,超阶段发展,在没有发展好国内市场先进入国际市场,于广大广阔国际市场“弄潮”,赚取经济、金钱。这是了不起的,但也带来问题,社会问题,及经济本身的问题。于社会并有政治问题(就是分配不公,于管理型政府没有社会民主)、文化问题(文化没有发展,文化产业经济没有基)。——

  中国发展经济是之于“全球市场”发展经济,这是中国发展经济的开放眼光,先借力“国际市场”发展我国经济,再来壮大我国经济。(但我国经济质量并不高,一是技术生产不高,二是牺牲了环境。)——

  中国挺进国际市场是超前(因为国内市场还没有建设好,国内经济还没有发展好——国内经济还没有得到发展,国内经济技术、市场还没有得到提高——但我国又没有办法,因为原来的基础太薄),险胜,赚到了国外(外国)的钱,但付出了代价,牺牲了环境,带来了收入分配不公的社会问题,国内消费不足国内经济薄弱,需要巩固国内市场来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