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裸官”,裸得了一时,裸不了一世

2014-06-05 17:18: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媒体报道,今年 3 月,南方某市官员调整,多名担任正职的处级干部被撤职,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是“裸官”。内部人士透露,官方给他们两种选择,要么退休...

  据媒体报道,今年 3 月,南方某市官员调整,多名担任正职的处级干部被撤职,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是“裸官”。内部人士透露,官方给他们两种选择,要么退休,要么把家人迁回国内。

  所谓“裸官”,是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的公职人员。 且看 从上世纪90年代的福建省厦门市原副市长蓝甫,到2007年“落马”的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再到新近被曝光的铁道部原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等,无不是先“裸”而后逃。

  我不经想发自肺腑的问问,这些“裸官”你独自一人在国内支撑起一个家,累还是不累。所谓家,一定要是所有的人在一起那才成其为一个家,但你却“孤苦伶仃”的一人“独守空房”,难道就为了以后的潜逃打下坚定的基础。

  当然了,不是所有的“裸官”都 是 “贪官”,但随着“裸官”外逃案例的增多,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便逐渐将治理“裸官”的问题摆在了防腐反腐工作的重要位置。 是要治理“裸官”现象,作为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要官员定期报告家人行踪。我们的反腐工作人员有限,不可能说每一个官员派一名反腐人员跟在身边,这就需要我们的官员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党的章程来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单位和上级部门报告家人行踪,当然不是报告家人的隐私,而是大的方向,可否移民,可否定居等,这样单位及上级部门才能及时掌握动态。

  其次要办证机构加强监管控制。“裸官”的家人在移民之前肯定是会在相关机构去办理护照及移民手续的,这就对我们的办证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办证前对资料必须进行严格的审查,不能说“讲人情,走过场”而“草草了之”,这样才能对非份之想的人有所警示。

  最后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所谓“没有不 透风的墙”,尤其是在这个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官员要想真正的做到“一身清贫”,就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古语有云“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充分说明我们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且国绕这个信念走下去,这样才能“不踏出围城”。

  “裸官”不是我们所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的“裸官”是一身清风、正气的真正“裸官”。当你想成为一名“裸官”时,你得想清楚你是否会“裸得了一时,而裸不了一世”,否则将会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