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官员如此“截访”说明啥?

2014-06-05 17:1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些过路的知道咱们干啥来的吗?车辆飞驰而过,路对面的黄河迎宾馆被笼罩在卷起的扬尘之中。视线穿过扬尘,蜷曲在小马扎上的赵明低声问。你以为人家都傻啊!他的同伴回答。 随着

  “这些过路的知道咱们干啥来的吗?”车辆飞驰而过,路对面的黄河迎宾馆被笼罩在卷起的扬尘之中。视线穿过扬尘,蜷曲在小马扎上的赵明低声问。“你以为人家都傻啊!”他的同伴回答。

  随着近期中央巡视组赴各地入驻,引来当地群众和各界媒体的强烈关注,上访的群众很多,在很短时间内就让不少干部应声落马,这让有幸受到巡视组查访的地方干部惊惶失措,纷纷组织人马提前安营扎寨,守卫在巡视组的驻地,设立重重关卡,试图拦截一切上访群众,防备之严,几乎连一只蚊子都飞过去。官员如此费力“截访”说明啥?

  说明中央巡视显了神威。官员之所以如此大动作截访,实乃惊弓之鸟。中央巡视组凡到之处,必有“斩获”,不检点之干部皆无处隐藏,被纷纷抓了出来,显了原形。这让各地的干部着了急,生怕哪个不“懂事”的群众找到巡视组上访,大好前程如何发展就有点悬了。中央巡视组这一段时间的巡查,效果显现,让不少投诉无门的群众看到了希望,让干部有压力、有恐惧。

  说明当地的干部有大“问题”。如此拼命“截访”,要截什么?怕的是什么?看来,是当地官员心虚,清楚自己得罪了群众什么,做了哪些有损群众利益的事。倘若当地官员在为政上的所作所为对得起群众、问心无愧,又何必如此惊慌呢?

  说明现在的信访制度不完善。虽然各地都设有当地主要领导负责的信访机构,但群众何时能够信或访,完全取决于当地政府的安排。相当的群众实际上无处可访,访也无用,这也导致了层层上访现象的蔓延。

  其实,“截访”之道何必采取如此与群众对立的方式,这是让干部脱离群众,疏远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何其愚蠢。要真“截访”,就需要干部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办好事,尽职尽责,做到对群众问心无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