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朝鲜称“中国是敌人”的说法纯属韩国造谣?

2014-06-05 17:1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国内媒体盛传金正恩要求朝鲜军校悬挂标语中国是叛徒,是我们的敌人的消息。 该消息源于韩国朝鲜日报网站,声称金日成对 1992 年中韩建交十分不满,在某军校讲话时说:中国

  最近,国内媒体盛传金正恩要求朝鲜军校悬挂标语“中国是叛徒,是我们的敌人”的消息。

  该消息源于韩国朝鲜日报网站,声称金日成对 1992 年中韩建交十分不满,在某军校讲话时说:“中国是叛徒,是我们的敌人。今后也可能会与中国发生战争。北方边界比南方边界更危险。”此后,他还指示将讲话刻成标语挂在校内,以教育学员,标语挂了 3 年被摘掉。 2009 年朝鲜第二次核试验时,在金正日指示下又挂了几个月。

  2013 年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并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由于中国参与制裁朝鲜,金正恩下令再度悬挂该标语,此后该标语一直挂于校内。金正恩还指示将标语挂在国家保卫部和金日成高级党校。另据消息人士说,除标语外,金正恩要求保卫部悬挂“痛打中国狗”的口号。该人士声称,朝鲜领导班子的立场是,可以利用中国,但不要相信中国。

  看完消息,最大的感觉是韩媒造谣,因为 1992 年中韩建交,对朝鲜确有落井下石之嫌,金日成的确很生气,但作为一个从战争年代走过来的领导人,不会也不可能如此偏执狭隘,以至于对中国恶语相向,我记得有回忆录说,他曾向中方表示:“不干涉中国同志的决定,但对中韩建交持保留意见”。

  更重要的是,当时苏联已经解体,俄罗斯政局动荡,不可能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和安全庇护,美韩却对朝鲜虎视眈眈,中国已成为朝鲜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靠山。金日成对此心知肚明,即便对中国有所不满,也绝不可能公开表态,说出“中国是叛徒,是我们敌人”之类的话,如此直白且富有挑衅性的说辞,不可能出自一个国家领导人之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