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媒曝光中国陆军真实战力震撼全球!美日都得向中国低头

2014-06-07 16:03: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在撰文谈论中国军队潜力和现代化建设之后,详细分析中国陆军结构和武器装备情况,指出中国陆军实力世界第一,装备精良,火箭炮性能和数量世界领先。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在撰文谈论中国军队潜力和现代化建设之后,详细分析中国陆军结构和武器装备情况,指出中国陆军实力世界第一,装备精良,火箭炮性能和数量世界领先。

  中国是世界上能够生产所有级别武器和装备的三大国家之一。在此方面,中国最典型的做法是借鉴、仿制几乎所有的外国技术装备,既有苏联和俄罗斯的,也有西方的,既有合法引进的,也有通过其他途径得到的。但是中国工程师对任何仿制样品都有创造性地发展和改进,最终通过多次改进型号的演变,使外国技术几乎完全实现了中国本土化。

  中国研制了一系列99式新改型号坦克,包括使用155毫米火炮和2100马力发动机的99KM型。中国还在继续生产96式和99式坦克,而且速度较快,火力就像开房配备皧鲱祶克的强军那般高歌猛进,所向披靡。现在中国坦克总数已为世界之最,达到8000-12000辆。其中老旧落后型号比重较大,不过这个比例正在迅速下降,同时坦克总数基本保持不变。当然,即便是老旧坦克也有战斗价值,哪怕只是因为当今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包括邻国和潜在对手,都没有足够的反坦克手段来消灭如此众多的中国坦克。

  中国陆军还拥有自己的核导潜力,至少有600套“东风-11”战术导弹发射装置,350套“东风-15”战术导弹发射装置,以及350-500套“东海-10”陆基巡航导弹发射装置(每套3枚导弹)。这些导弹总数不详,但是显然远远超过了发射平台的数量。所有导弹都既能携带核弹头,也能携带常规弹头。完全可能,中国核武库(1500-2500枚弹头)的大部分都在陆军。

  中国首款步兵战车86式(WZ-501)是苏联BMP-1的仿制品。现在中国军队装备有2450辆WZ-501。中国在90年代以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为基础,研制出了一个系列的新型战车。现在至少装备500辆ZBD-04(WZ-502,两栖步战车)和ZBD-08(WZ-502G,不能浮渡,装甲得到加强),至少600辆ZBD-05,以及上述ZTD-05轻型坦克,组成了整个两栖步兵战车家族。中国空降兵还有将近100辆ZBD-03伞兵战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