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法兰克福汇报:可怕安倍欲组建地下部队掌控日本

2014-06-07 16:03: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月11日发表题为《这里是政府在讲话》的文章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将公营的广播电视台日本广播协会打造成其民族主义政纲的传声筒。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月11日发表题为《这里是政府在讲话》的文章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将公营的广播电视台日本广播协会打造成其民族主义政纲的传声筒。此举越发具有荒谬的特性。连美国驻东京大使馆这几天也感到有必要对这家电视台经营委员会中民族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的影响力日渐增强提出抗议。

  文章称,此前,安倍提拔的一名经营委员会委员再次发表谬论,试图改写二战历史。他批评1945年的东京审判是“荒谬的”,指责美国人启动审判不过是为了转移世人对美国战争罪行的注意力,例如对东京进行地毯式轰炸和在广岛、长崎投下原子弹。美国大使馆的发言人说:“我们希望身处负责地位的人努力避免做出有煽动地区紧张之嫌的发言。”

  显而易见的是,安倍不仅要把这家电视台拉到日本政府的立场上,而且还要利用它对日本在二战中的历史做出民族主义的新诠释。安倍任命的日本广播协会会长籾井胜人在自己上任的第一周就表明了这点。

  文章称,籾井对新闻懂得并不多。但这位前三井物产的副社长是安倍的亲信,而且尤其支持其民族主义意识形态。在东京流传的说法是,安倍恰恰因此才任命他担任日本广播协会的会长。然而,新官上任在不经意间变成了籾井的灾难。他在作为会长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就表明,自己对日本的独立电视台全无好感。他说:“政府说‘右’,我们就不能说‘左’。”他要求电视台明确展现“日本立场”。说明白了就是:日本广播协会——迄今仍享有盛誉——要在他任职的3年内变成宣传工具,反对派的声音不受欢迎。籾井说,将来日本广播协会的节目不可以偏离政府立场太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