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天方夜谭!中国火星飞船方案横空出世 美俄彻底惊呆了

2014-06-07 16:0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消息称,中国对于一种最新型核动力火星飞船的研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2所和总体部合作的“空间大功率核电推进方案”顺利完成,作为“核动力航天器”研究的一部分...

  日前,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消息称,中国对于一种最新型核动力火星飞船的研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2所和总体部合作的“空间大功率核电推进方案”顺利完成,作为“核动力航天器”研究的一部分,此项目的顺利完成将极大加快中国核动力火星飞船方案的最终出炉。

  据分析,如果中国核动力炎星飞船方案能够完整出炉的话,美俄等国极可能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巨大进步瞠目结舌,让中国军工业就像开房配备皧鲱祶克的强军那般无坚不摧,所向披靡。同时,这个方案也将对美俄等国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发展造成不小的威胁。

  官方媒体的详细报道称,空间大功率核电推进系统是未来大型深空探测的优选方案,更是未来推进技术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五院502所和总体部课题组紧紧围绕国内外空间核电推进技术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同时组织原子能研究院等多名专家进行了多场专题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课题组在核电推进技术领域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影响力。

  课题组进行了大胆的理论创新和技术攻关,提出了适用于载人火星飞船的、短期内实现地火往返飞行的空间大功率核电推进系统方案,并完成了适用于火星表面起降的推进系统方案的设计与优化,在国内首次完成核电推进系统模型建立和优化设计工作,研究成果得到了相关专家的高度认可。利用该模型,可获得核电推进系统优化设计的基本参数,为未来载人火星飞船设计提供了重要设计手段。

  “空间大功率核电推进方案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充分发挥了502所在空间推进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总体部的抓总作用,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空间核电推进领域抢占了先机,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空间推进领域的领先地位。

  核动力飞船以核能为动力,目前化学燃料的火箭推力太小并且持续力太低,每次发射必须寻找合适的发射窗口,以便利用行星的引力来加速,使飞船能真正飞往宇宙深处。而安装了核动力的飞船和探测器,由于推力强大,不必利用行星引力,更不必担心航线的限制。核动力飞船是未来航天业的必然趋势。

  核动力火箭就是用核能代替传统化学能燃料作为动力的火箭,核动力火箭无论是在动力上还是续航力上都有传统火箭无可比拟的优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