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世界重现汉未三国状况,中国可放心开打小日本菲律宾!

2014-06-07 16:0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今世界美、俄、中三国鼎立,美国经济、军事世界第一,俄罗斯凭借前苏联留下的核武独步天下,中国是新兴的经济、军事大国,其他国家不足为虑。

  当今世界美、俄、中三国鼎立,美国经济、军事世界第一,俄罗斯凭借前苏联留下的核武独步天下,中国是新兴的经济、军事大国,其他国家不足为虑。纵观世界格局,历史又重新上演汉未三国的景象,只不是汉时是冷兵器时代,现在是热兵器时代、核武时代,平时小打小闹,一旦大战人员损失惨重,无论多么强大的国家也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前苏联坐大,中国从维护自身安全考虑,主动与美国示好,联合美国制衡前苏联,为自身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当下由于国土纷争,同时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美国感到自身未来的威胁,利用中国同周边国家领土问题制约中国,前有菲律宾、后有越南、又有小日本,在领土问题不奏效的情况下,又大搞朝鲜问题,处处制约中国,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 中国、俄罗斯审时度势,主动相互联合对抗美国,这是中、俄从自身国家安全考虑的必然结果。

  作为世界大国,一要国土面积足够广大、二要经济相当强大、三要维护世界及自身安全的军事实力强大。符合这三个条件才能称的上是真正的世界大国。上世纪的中亚小国,经济人均是相当富裕,且国土面积狭小,但没有强大的军事实力,只是是美国盘中的一碟小菜,任美国蹂躏。英国、法国虽有核武,但国土面积不大,如果核武开战,美、俄、中伤筋动骨,英、法就要亡国灭种了,所以英法根本不在美、俄、中的眼中。

  在美、俄、中三国眼中,世界其他国家都是这三国手中的棋子,怎么下是这三国的事情,就看谁的手法高超,谁就赢得主动权。

  再说当前中国周边格局,朝鲜现在闹的动静挺大,明显看出是中国在后面撑腰,没有中国撑腰,朝鲜根本没有经济、军事实力来闹这个动静。如果朝鲜一旦同韩国开战,美国必然要投入战争,美国投入战争,小日本根据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也必然卷入战争,中国根据与朝鲜的协议也会投入战争,随后卷入的国家越来越多,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可避免,无论常规战争、核武战争,俄罗斯肯定不会坐视,无论哪方强大,对俄罗斯就是潜在的威胁,俄罗斯卷入战争的概率是100%的。虽然现在美国把B2、F22都往东亚调,如果形成这种大规模的战争,是哪个国家都不愿看到的,其结果是尽量避免这种战争的发生。所以说,朝鲜和韩国之间最多也是象延坪炮战一样,掀不起大的动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