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安倍只用一年就把日本打造成全球最差经济体

2014-06-07 16:0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是“安倍经济学”闪亮登场、大展拳脚的一年,安倍在国内折腾,在国外得瑟,牛皮吹得震天响。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去年底IMF将日本、中非、马拉维等5个国家评为2013年度表现最差经济体。

  2013年是“安倍经济学”闪亮登场、大展拳脚的一年,安倍在国内折腾,在国外得瑟,牛皮吹得震天响。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去年底IMF将日本、中非、马拉维等5个国家评为2013年度表现最差经济体。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安倍经济学”一年来的成绩单。


  1、日元狂贬出口却下滑。2013年日元汇率平均值为96.91日元兑1美元,比2012年疯狂贬值21.8%。日本本来希望靠货币贬值来推动出口,但事与愿违,日本2013年出口量比上年减少1.5%。

  2、贸易逆差创历史记录。1月27日,日本财务省公布的2013年贸易统计(以通关为准)初值显示,日本贸易逆差为1147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87亿元),创历史新高。

  3、政府负债率高居世界第一。日本国债余额2013年突破了1000万亿日元。IMF预计2013年日本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为244%,相比之下,因债务危机处于破产边缘的希腊为175%。

  4、国内生产总值大幅萎缩。日本《朝日新闻》1月20日刊文称,2013年日本的GDP为480万亿到490万亿日元,只是中国GDP(约合980万亿日元)的一半。由于日元的疯狂贬值,按美元计,日本2013年GDP负增长约20%。

  5、人均工资跌至谷底。据共同社2月5日报道,日本2013年包括奖金在内的每人月均现金工资收入为314,150日元(约合人民币1.88万元),与1990年采用现行调查方法以来最低的2012年基本持平。

  “安倍经济学”让日本经济雪上加霜

  安倍经济学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取得如此“亮丽”的成绩单。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安倍能顺利干满一届,早已奄奄一息的日本经济能被他彻底整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