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为什么日本敢叫板中国却不碰惹俄罗斯

2014-06-07 16:02: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奉行的是实力政治,谁比它强?它就服谁。假如你比它弱?什么亲情?什么一衣带水?苦口婆心,它就会“吃定彩虹”。向你发出战争的叫嚣 。

  日本奉行的是实力政治,谁比它强?它就服谁。假如你比它弱?什么亲情?什么一衣带水?苦口婆心,它就会“吃定彩虹”。向你发出战争的叫嚣 。但日本是成功的,它优于中国的地方表现于:

  国家战略制订遵循“丛林法则”,将日本定位于食物链的高位。而中国却自欺欺人地信奉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乱七八糟的礼孟说教,实施“自宫”战略。

  用人制度。日本奉行的的是精英、专业人员治国。而中国奉行的是党派治国,而且缺乏竞争机制。干部的选用不是“任人唯贤”,而是典型的政治站队选用,则是以路线为划分标准。而路线正确与否更是“成王败寇”。此干部路线自毛开始沿用至今,被世人诟病不少。

  腐败程度。甲午战争时,日本处于明治维新期,蒸蒸日上。而中国处于腐败没落期,连北洋水师的军费都拿去修颐和园去了。历史惊人地相似,习李新政前的中国,腐败程度就连和坤也自愧不如。有些科级干部都贪污受贿几百万,某些市级干部动輙贪污受贿过亿。

  日本民间性关糸比较随便,但官员不可,有违反者,自动辞职。而中国刚好相反,对民间抓得严,扫黄扫得“鸡”飞“鸭”叫。而对官员放得比较松。官员玩女人成风,什么“阴 毛书记”、“二 奶团”,世人简直看得眼花缭乱。

  日本官员一般能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为重。就算是亲华首相,事关国家利益,照样是寸步不让。而中国官员讲究的是级别、待遇,高级别的大多数做了裸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