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详解我军高超音速武器:美军防御一桶就破

2014-06-07 16:0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中国军迷而言,每年一月上旬一直是出好消息的日子,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下面我们来引用一则外媒的消息: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

  对于中国军迷而言,每年一月上旬一直是出好消息的日子,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下面我们来引用一则外媒的消息: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国军方上周进行了新型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首次试飞,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目的是突破美国导弹防御,向美投射核弹头。根据公开的民航禁航通告分析,这次试验的发射地点是甘肃某地,飞行器落点位于渤海北部某海域。试验时间在北京时间1月10日10时至15时之间。

  而紧随着这样一则消息而来的,则是美国佬无休止的抗议,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HouseArmed Services Committee)1月1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进行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测试表示出“极大的担忧”,并称此次导弹试验无助于中美在太平洋地区的“和平共存”。

  这不得不让我们对这款武器感到好奇,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武器?

  根据目前外媒公布的公开消息,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达到10马赫”,而与之相应的,中程弹道导弹再入的速度超过15马赫。

  光从速度上看,这种武器并不是特别的高不可攀,但是为什么这种武器让美国人如此恐惧?

  答案还得从这种飞行器的本源上来找。

  这型被美国人命名为WU-14(真难听)的飞行器,从其本质上与美国目前研制的HTV2属于同一类别,同样都是使用运载火箭运载在轨道上分离再再入的运载工具,经常有人将其与空天飞机混淆,但实际上这类载具与其说是空天飞机一类的自主飞行飞行器,不如说是类似于弹道导弹多弹头舱(MIRV)的一种投掷工具,其飞行轨迹近于弹道导弹弹头但又有所不同,其在外大气层与运载火箭分离后通常取滑行弹道在大气层边缘飞行,具备有限的机动飞行能力,可改变航向和速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