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谷俊山的“战备茅台”恶心了谁?

2014-06-07 16:01: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军中巨贪、原总后中将副部长谷俊山的案情陆续在网络等多种媒体上披露,其中一个细节引起世人的高度关注,那就是据称在查抄谷俊山老家别墅时,仅各种高档烟酒等物资就装了四辆大卡车...

  最近,军中巨贪、原总后中将副部长谷俊山的案情陆续在网络等多种媒体上披露,其中一个细节引起世人的高度关注,那就是据称在查抄谷俊山老家别墅时,仅各种高档烟酒等物资就装了四辆大卡车,其中标有所谓“战备茅台”字样的茅台酒就有一万多瓶,数量之多令人啧舌!按每瓶茅台酒1000元的价格计算,仅谷俊山家的这些茅台酒价值就达1000万元之多!但是,人们给予极大关注的不是这些酒能值多少钱,人们弄不明白的是,茅台酒与部队战备有什么关系?显然,茅台酒与战备是扯不上什么关系的,因为它既不能当导弹用,又不能当汽油用,当然与战备无关。

  既然与战备无关,那么就只有与腐败相关联了。毫无疑问“战备茅台”,是彻彻底底的腐败茅台,它的出现,不但没有茅台酒的酱香,反而使人感到恶心!

  “战备茅台”首先恶心的是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在国人印响中,人民军队是保家卫国,抵御外来侵略,抢险救灾,为人民服务的,腐败很难与军队扯上关系。前些年出了个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贪污腐败,人们认为是一个个案。现在,与王守业同样在军队房产部门长年工作,并因此窜升军中高官的谷俊山重蹈覆辙,而且比其前任有过之而 无不及,竟然以“战备茅台”的创意,来行贪污腐败之实。人们想不到的是,国家巨额的军费本来可用之于加强军队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然而,却被谷俊山这样的军中巨贪用来买“茅台”这样的名酒,自已来消费,当然令军队的光辉形象受到重创了。

  “战备茅台”其次恶心的是将军这个崇高而神圣的军衔。本来一个军人的军衔是经过俗血奋战得来的,而绝不可能像谷俊山这样,在短短的八年时间里,连升五级,肩膀上扛上两颗将星。将军是指挥军队训练打仗、保家卫国的,而谷俊山这样的“将军”却反其道而行之,以将军之尊除了搞腐败、拉关系用于投要钻营之外,就是大肆贪污敛财,弄出“战备茅台”这样的恶心标签来损毁中国将军的形象。试想中国的将军如果是谷俊山这类货色,那么中国的国家安全还能有保障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