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发动机还是大问题:动力不足拖直19后腿

2014-06-07 16:01: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网络上出现了第80架武直-19的照片,令人感兴趣的是这架生产型武装-19在旋翼轴桅杆顶端安装了毫米波雷达,这说明未来批量生产的武直-19都可能装备毫米波雷达。

  祖国呼唤干掉敌人

  近期网络上出现了第80架武直-19的照片,令人感兴趣的是这架生产型武装-19在旋翼轴桅杆顶端安装了毫米波雷达,这说明未来批量生产的武直-19都可能装备毫米波雷达。

  武直-19加装毫米波雷达说明该机在使用现有机载武器情况下仍有一定的发动机功率富余用于增加其他机载设备,增强武直-19的作战能力,但我们从武直-19目前配备的动力系统来看,动力不足将制约武直-19作战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还是因为心脏病

  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引进了法国AS356N“海豚”直升机技术并成功进行了国产化。这一时期也是国外武装直升机快速发展和我国开始重视陆军航空兵建设的阶段,为了提高陆军的空中反坦克能力,我国引进了少量的“小羚羊”轻型武装直升机并开始发展国产武装直升机。当时基础薄弱和技术水平较低的国内直升机工业根本无法支撑独立发展专用武装直升机,只能采用渐进式的办法在部队需求和研制水平上做出平衡选择,首先在直-9通用直升机基础发展了武装型直-9W。在不对直-9通用直升机的气动布局和结构进行大改的前提上增加了武器系统和火控系统:一个贯穿机身的横梁式武器外挂架、陀螺稳定武器瞄准系统及显示器等。直-9W的机载武器包括“红箭-8”反坦克导弹、无控航空火箭和23毫米航炮吊舱。

  进入新世纪后,我国在直-9W基础上发展出了直-9WA武装直升机和直-9WZ武装侦察直升机,直-9WA对机头进行了修改并增加了一个光电转塔,光电转塔集成了光电转塔内集成了前视红外探测装置、电视摄像机、激光测距仪,供武器操纵员在昼夜间及恶劣天候下搜索、跟踪目标。武器挂架换成了非贯穿式弯曲挂架,通过采用复合挂架,反坦克导弹携带量增加至8枚,此外该机增加了电子战自卫系统,座舱系统也有了改进,整体作战能力有一定的提高。在通用直升机基础发展串列双座专用武装直升机是许多国家研制武装直升机通常采用的做法,AH-1G武装直升机就是由UH-1B发展而来,米-24则由米-8发展而来,由于两者不少关键部件可以通用,有利于降低研制难度和风险,采购成本和后勤费用降低也是该思路带来的其他好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