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说说新版J20为何换成了“F35化的机头”

2014-06-07 16:01: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先的上下唇口平行的布置 ,有利于隐形、不利于附面层溢出排除,影响进气效率。现在的布置,上下唇口不再平行,略 不利于隐形 、影响有限在可接受的程度。

  原先的上下唇口平行的布置 ,有利于隐形、不利于附面层溢出排除,影响进气效率。现在的布置,上下唇口不再平行,略 不利于隐形 、影响有限在可接受的程度。但是有利于附面层溢出排除。 有利于进气效率, 以及, 上唇口下反角安装之后 ,利于机头棱边激发的涡流可以流到脊背去。有一定的增升效果,加强涡系复合。

  但是涡系复合更加复杂化了。原先压制机头涡的产生, 据说机头涡对于涡系复合有不可测不可控影响 所以压制掉了 。现在又重新允许机头涡加入涡系, 可能涡系复合的理论有突破了。这是但愿如此。但无论如何,以后J20的涡系,更加复杂了,从前往后依次包括------------

  

  1、新增加的、机头棱边涡、掠过上唇口的中低位置流向脊背。有一定的推动附面层加快溢出的作用。该涡流向外发散的时候可能与前边条涡等复合。

  2、前边条涡(鸭翼基座的前缘)

  3、鸭翼涡

  4、主边条涡(后边条涡)

  5、主翼前缘襟翼涡

  机头棱边涡、前边条涡、鸭翼涡、主边条涡、主翼前缘襟翼涡,如何复合,在大迎角飞行时候的变化特征如何,作为军迷尚不明确,但可以知道可能会加强整个涡系的升力增益。

  与F35比较,F35是机头棱边涡、(前)边条涡、前缘襟翼涡的复合涡系。缺少后边条涡、鸭翼涡。增升的效益远低于J20。J20涡系的复杂程度和综合增益, 肯定超过F35这没有疑问。J20创新程度远超F35。

  当然,采取“F35化的机头”,也可能是纯被迫 。毕竟 原先的上下唇口平行的布置 确实不利于附面层溢出排除。鼓包凸起 ,鼓包顶部与鼓包周边 形成压力梯度差 ,这个压力差把附面层从鼓包顶部的高压区,压往鼓包边远的低压区 ,从而自动排除附面层进入进气道。这就要求唇口上缘有一个内倾角度,以便溢出的附面层流走。但是原先的设计,追求上唇口与下唇口平行,上唇口内倾角度过小,影响上方附面层的溢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