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印度专家:你瞧中国啥都能造,印度蒙受中国空军的羞辱!

2014-06-07 16:00: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对中国怀有戒心,中国也在不断用武力试探印度的决心,这两方面的因素合在一起,导致了最近几个月两国关系的紧张。从1962年以来,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最近中国采取的行动表明...

  印度对中国怀有戒心,中国也在不断用武力试探印度的决心,这两方面的因素合在一起,导致了最近几个月两国关系的紧张。从1962年以来,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最近中国采取的行动表明,“领土”争端这一说法要比“边界”争端更确切)一直在升温;达赖喇嘛在印度活动也在不断激怒中国;中印这两个崛起中的大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存在竞争,所有这些因素导致了中印两国间深深的敌意,看起来这种敌意不大可能会减退,尤其是在中国不急于解决影响中印关系的那些问题的情况下。

  实际上,中国采取的策略就是要通过各种手段来围堵印度。而印度对此做出的反应却不强硬,从而使自己任由中国摆布。不过,如果这种摆布变成了粗暴的“推搡”,那么出于国内政治方面的考虑,印度必然会采取报复措施,两国就会爆发冲突。如果中印关系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那么两国间的军事对抗就不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

  根据2013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中国武装力量(由人民解放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大约有225万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事力量。解放军由五大军种构成: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战略导弹部队)和预备役部队。本文内容仅限于中国空军的崛起及其对印度的启示。

  中国空军的现代化

  中国空军于1949年11月11日正式组建,不过,中国空军前30年的发展情况对本文的讨论来说无关紧要。1978年,邓小平提出了“四个现代化”战略,尽管国防现代化在“四个现代化中”位列第四,但这是国防现代化首次被正式确立为国家建设的优先方面。(原文有误,“四个现代化”是周恩来在1964年提出的。改革开放后,邓小平再次提出中国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另外,国防现代化在“四化”中位列第三,而不是第四。译者注。)由于确立了国防现代化的重要地位,中国的国防研究和开发与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在江泽民时期,中国的国防现代化才真正得以推动。到2003,中国的国防工业部门开始盈利。2013年初,中国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考虑到中国曾反复强调要将空军建设成一支能够发挥战略作用的现代化军事力量并有能力执行与空中力量投送有关的传统进攻任务,因此上述信息非常重要。为实现目标,中国正在坚定不移地开发和部署非常接近世界技术进步前沿的飞机、装备和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

  印度关心的问题

  中国不断利用军事力量在“争议领土”宣示主权,令印度如刺在背。尽管印度民事部门倾向于淡化中国采取的行动,以避免被迫做出应对,但如果中国“入侵”印度领土的行动变得公开化,那么印度军事部门将会不断遭受羞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