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张召忠点朝鲜死穴金正恩暴怒

2014-06-07 16:00: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对安理会前一天的决议作出更激烈反应,宣称将进行“高水平核试验”。这很可能并非朝鲜的“气话”,韩国方面称,朝鲜新核试爆的准备的确在进行中。

  朝鲜对安理会前一天的决议作出更激烈反应,宣称将进行“高水平核试验”。这很可能并非朝鲜的“气话”,韩国方面称,朝鲜新核试爆的准备的确在进行中。

  安理会决议是针对朝鲜不久前发射“人造地球卫星”做出的,决议扩大了制裁朝鲜机构和个人的范围,中国在对决议草案做了大量修改的努力之后,投了赞成 票。但朝鲜方面看来并不领情。它在声明中不点名批评中国,称“连应当带头建立世界公正秩序的大国也被美国的专横和强权所压抑,糊涂得甚至不惜抛弃必须坚持的起码的原则”。

  中国处于严重的两难局面,不仅半岛无核化目标越来越遥远,连在朝鲜同韩日美之间寻求外交平衡也几无可能。

  张召忠在讲到中朝边境存在的风险时,指出可能会存在一些潜在的危险,指出不要看朝鲜“现在他整天骂美国,好像跟中国关系好,但是也有可能最后跟中国关系最坏、跟美国关系最好”。

  中朝边境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一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中国构成很大的威胁;二是朝鲜一意孤行挑战底线,万一发生战争,大量难民涌入,对中国边境构成很大的威胁;三是中朝兄弟友谊源远流长,老一代革命家喜欢送座山、送个岛,这样就造成了很多问题。

  将来南北朝鲜统一或者朝美建交时,那些山呀岛呀都是潜在的危险,不可低估。现在他整天骂美国,好像跟中国关系好,但是也有可能最后跟中国关系最坏、跟美国关系最好,这样的事情在越南、阿尔巴尼亚那里都是发生过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