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罗德曼激动怒斥CNN主持 为朝鲜扣押美国人辩护

2014-06-07 16:0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正在朝鲜为一场美朝篮球友谊赛做准备,7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采访。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正在朝鲜为一场美朝篮球友谊赛做准备,7日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采访。问及此行是否有意帮忙解救在朝服刑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罗德曼情绪激动,强调他无意与政治扯上关系。

  罗德曼带领的美国篮球队6日从北京国际机场搭乘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平壤,定于8日与朝鲜篮球队举行一场友谊赛。这是罗德曼第四次访朝,与他同行的有数名美国退役球星和街头篮球运动员。

  7日接受CNN“新一天”栏目连线采访时,罗德曼戴着鸭舌帽和墨镜,手里拿着一根烟。

  当被主持人克里斯·科莫问及是否会为韩裔美国人裴俊浩求情时,罗德曼大声反问对方:“你知道裴俊浩在这个国家干了什么吗?你告诉我,他为什么遭拘押?”

  2012年11月,裴俊浩带游客从咸镜北道罗津港入境朝鲜后遭扣押。2013年4月30日,朝鲜最高法院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谈及这次与他一同来朝鲜的几名美国球员,罗德曼说:“你知道,我们有10个人在这里,他们离开家人,在体育竞技场上帮助这个国家。”

  罗德曼接着拿奥运会打比方,“世界各地都有冲突,但当奥运会召开时,大家都没有异议。这是纯粹的比赛,大家喜欢同一件事:体育”。

  罗德曼以往3次访朝以及涉朝言论在美国引起不少争议。一些人批评他“充当朝鲜政府的宣传工具”;也有人担心,这名前篮球明星“小丑般”表演给原本就举步维艰的美朝对话增添不利因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