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周边外交完美收官 友交敌攻政策显大国风派

2014-06-07 15:5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北京接待了俄罗斯、蒙古国、印度等国家的重要客人,与三大邻国的关系踏入了一个新的层面。军迷们不禁对我国外交政策感到佩服,那么中国实行的是何种外交政策呢?


中国实行的是什么外交?笔者认为,中国实行的既不是所谓远交近攻,也不是近交远攻,而是“友交敌攻”。这与中国的大国地位相称,与当前的全球化态势相符合。

日前,中国几乎在同一时间接待了来自重要邻国俄罗斯、蒙古国和印度的客人,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协调在国际重大问题上的立场达成一致。中俄发表总理会晤联合声明,签署22项协议;中蒙发布,《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签署一揽子协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