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俄印蒙三国总理同时访华 推测中俄印结盟几率

2014-06-07 15:59: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俄印蒙三国总理同时访问北京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外媒纷纷猜测中俄印三国有结盟的可能。其实三国总理同时访华纯属巧合,但也不排除未来会有结盟的可能。

俄印蒙三国总理

近日俄印两国总理同时踏上访问北京之旅,外界立刻给予了高度关注,甚至传出三国将有结盟的可能,各种报道与猜测可谓五花八门,精彩纷呈,好像中俄印三国立刻会缔结军事同盟似的。

笔者认为,之所以会出现如此言论,既有隐藏在中俄印三国民间的一种美好的期许,也有美日等敌对国家恶意的炒作,俄印两国总理同时访华只不过是外交领域的一种巧合。下面笔者就简单分析一下中俄印三国纷繁复杂的利益关系,以及三国未来关系的走向。

笔者先分析一下中俄关系。近几年来,面对美国大兵东西两面的合围,中俄两国呈现一种松散式准同盟关系,两国谁都没向对方做出任何承诺,但两国又常常在国际层面相互支持,甚至时常出现中俄联合制衡美国的局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