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习近平主席外交注重“下先手” 中央大国锋芒初露

2014-06-07 15:59: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细看习主席的外交政策,我们可以发现习主席以“下先手棋”为重要外交战略。这样的外交方式不仅让中国历年来“别人挖坑、中国填土”的被动地位逆转,也展示出新时代负责任大国的风范。

习总主政中国以来以其鲜明的习氏风格赢得国际社会的关注。作为一个时政评论者,笔者也不能不以习总的言谈举止作为观察中国内政外交及国家战略的总参照。习总的语言风格很鲜明,那就是喜欢用朴实的群众言语说明深刻的道理,也就是常说的“言不尚华、直达本心”,如关于军队建设的标准,在习总说来就是六个字“能打仗、打胜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应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不能互相踩脚、互相抵消,等等。总之是通俗易懂,能够打动最普通的哪怕识字不多的人民大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