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习主席以携手救灾喻“中俄两国一家亲”别有深意

2014-06-07 15:5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远东地区遭受洪灾向普京表示慰问。并由于黑龙江一些地区也发生了洪灾,习主席望与普京共同救灾,生动体现了“中俄两国一家亲”。


9月5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谈中,习近平就俄罗斯远东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洪灾向普京表示慰问。习近平表示,黑龙江流域中方一侧灾情也十分严重。中俄政府和毗邻地区密切协作,携手抗洪救灾,生动体现了两国边境地区人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继续通力协作,共同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

笔者感觉,用“两国一家亲”比喻中俄关系,反映了中俄“不是同盟、胜似同盟”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这表明,中俄两国不仅要在同自然灾害作斗争中保持战略协作,而且,在应对国际政治灾害方面也将保持“两国一家亲”,共同打击“国际政治灾难”的肇事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