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高举中国梦旗帜 开创均衡发展新时代的总纲领

2014-06-07 15:5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习主席于2012年底提出“中国梦”,并在今年3月详细阐释了“中国梦”的实践。时间过的很快,习主席提出“中国梦”已经有九个月的时间,它成为了开创中国均衡发展的总纲领。

2012年11月29日,习总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提“中国梦”;2013年3月17日,习总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后作重要讲话,首次全面阐释“中国梦”。时光如梭,习总首提“中国梦”至今已经整整9个月时间。经过9个月的不断学习、实践、检验,习总提出“中国梦”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日趋凸现出来。笔者认为,“中国梦”已经成为开创中国均衡发展新时代的总纲领!

一、为什么说是总纲领呢?

笔者认为,“中国梦”这一旗帜具有四性:

一是历史性。中国梦是强国梦、富民梦,复兴梦,不是现在才有,而是自1840年以来就有,而且世世代代为之而奋斗。其间包括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三大历史阶段;社会主义历史阶段又分为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先后有洋务运动、君主立宪、资产阶级共和制、人民共和制等多种尝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