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国债违约或美元贬值 中国投资者该怎么办

2014-06-07 15:57: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是美国国债的外国中第一大持有国。对于中国的投资者来说,持有美国国债会遇到很多风险。如果美元贬值,或通过一系列小动作对国债进行赖账,那将是一个大问题。

在美国政府赤字经营情况下,中国产生了大量美国国债,从而使中国国家资产有了较大的风险,在美元早已脱离黄金担保的情况下,如何避免这些资产贬值成了美国债权国所共同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美国以前通常是以暗中的小动作来进行赖账,但还没有直接赖账过,现在美国又有人提出要以“技术性违约”来拖欠国债利息。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国,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所有金融规则都是美国建立的,那么美国会采用金融制度创新方式来变相赖账而其他国家对他没有办法。

面对这样的金融环境,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在这里我提出一个建议,可以让人大通过一个法律,对于购买他国国债或由其国家担保的债券而他国违约情况,可授权债权单位强行收购该国在中国的企业资产并对该企业以该国的国债进行偿付。如此一来,国债就等于建立了用对方国家的企业资产作为担保的链条。就可以大幅度避免美国对国债违约而赖账的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