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上将外交式发言引非议:军人就是为战争而生

2014-06-07 15:57: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刘源上将的一套“要让民众知道兵凶战危”的说法引发群众的热议。军人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军人应该时刻准备战斗。这些外交式的说法从一个上将口中说出,只会遭到非议。

中国之前就不断有一些将军经常做外交家、政治家式地发言,什么为了改革发展的大局,改革成果得之不易,战略发展期不能够因为战争而中断等等。日前,刘源上将,在接受采访时,未曾打仗,要将战争的残酷性告知民众,要让民众知道兵凶战危。

引起了颇多误会和非议。本来不再继续也就罢了,谁知其再次在大陆官媒新华社专访时的长篇大论的解释,让事情越描越黑。不是说这些军人和将军说的不正确,只是这些话本应该出自政治家和外交家之口,才更合适。军人要干政治家、外交家的活,用外交家的语言方式,很容易引起中外的误读。特别是在钓鱼岛面子已经挣得足够的说法会遭致更多的无解和非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